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喜讯!两名广东籍攀岩小将晋级东京奥运会

来源: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19-12-05 11:17:54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喜讯!两名广东籍攀岩小将晋级东京奥运会

  在法国图卢兹举行的攀岩世界杯奥运资格赛中,中国队两名小将潘愚非和宋懿玲先后提前锁定2020年东京奥运会入场券,实现了中国竞技攀岩的重大突破。

  在法国当地时间11月28日晚,中国选手潘愚非以速度第七、攀石第一、难度第七,预赛全能排名第二的好成绩闯入决赛,由于决赛中有两名日本选手不占本次资格赛的晋级名额,潘愚非成功提前锁定2020年东京奥运会攀岩项目的参赛资格。

  当地时间29日,小将宋懿玲获得女子预赛的第九名,由于前八名中有三名选手同样不占本次资格赛的晋级名额,宋懿玲也惊险夺得东京奥运的入场券。

  据悉,潘愚非和宋懿玲都来自广东,都曾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攀岩场进行训练和比赛,参加过在该场地举办的广州攀岩公开赛。在2017年的全运会攀岩赛上,潘愚非、宋懿玲代表广东队分别夺得了男、女子攀石项目的第三和第六名。在广州土生土长的潘愚非还参加了2018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并刷新了中国队在该赛事攀石项目的最好成绩。广州见证了两名小将的成长。

  近年来,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登山协会的关心指导下,广州先后成功举办了2014全国“攀岩希望之星”和全国攀岩分站赛总决赛,2015~2016年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2016世界青年攀岩锦标赛,2017、2018和2019三届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等多项重要攀岩赛事,有效推动了攀岩运动在广州乃至全国各地的蓬勃发展,营造了日益浓厚的攀岩运动氛围。而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攀岩场作为这些重大赛事的承办场地,为赛事提供了一流的场地保障,赢得了赛事主办方、运动员教练以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