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中国女橄进军东京奥运会——东京奥运会橄榄球项目亚洲区女子资格赛圆满结束

来源: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体育场 发布时间: 2019-11-11 11:22:24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橄榄球项目亚洲区女子资格赛中,中国女子橄榄球队五战五胜斩获冠军,夺得了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本次赛事于11月9日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体育场打响,共有来自泰国、斯里兰卡、新加坡、菲律宾、韩国、哈萨克斯坦、中国香港及中国8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参与角逐。本次赛事的冠军将直接晋级东京奥运会。

  在小组赛中,中国女橄气势如虹,分别以49:0、42:7、55:0的比分连续战胜韩国队、中国香港队和斯里兰卡队,小组头名进入半决赛。随后,中国队继续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以34:0一举拿下泰国队,闯进决赛。半决赛的另一场对决中,中国香港队爆冷战胜了哈萨克斯坦队,与中国队会师决赛。

  决赛在16:30开始,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展开了激烈的比拼。比赛开始后,双方的竞争马上进入了白热化,精彩的“肉搏战”轮番上演。最终,实力更胜一筹的中国女橄33:0获得胜利,夺得冠军的同时,也直接晋级东京奥运会。这是中国队在该项目的历史性突破。

  本次赛事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体育场举办,该场馆是广东第三大体育场,各项设施设备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达到国际标准,曾举办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16届广州亚运会足球和橄榄球比赛、足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世界女子七人制橄榄球系列赛等多项重大体育赛事。中国女橄队员刘阳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一踏上这块场地就感觉很兴奋,比赛之前我们觉得一定能在这里成功冲奥,我们果然实现了!”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