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2019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在广州开幕

来源: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19-11-04 09:50:08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0月30日晚,由国际攀岩联合会、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广州市体育局承办,广州市体育竞赛中心、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协办的2019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自行车馆开幕。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国际攀岩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裕跃,广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京军,国际攀岩联合会技术代表克里斯托弗·比勇,中国登山协会攀岩部部长厉国伟,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谭爱英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高裕跃副秘书长宣布赛事开幕。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教练员、运动员和裁判员等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仪式上,罗京军代表广州市体育局在致辞中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来宾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和支持广州体育事业发展的国际攀岩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相信,作为国际攀联着力打造的顶级赛事,2019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采用东京奥运会赛制,将会让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众多攀岩运动员在美丽的广州大学城上演精彩对决。他预祝赛事取得圆满成功。

  李致新代表国际攀岩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登山协会在致辞中介绍,作为亚运会和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攀岩在全球受到了日益广泛的关注,迈入蓬勃发展的黄金时代。2017年,在国际攀联的推动下,中国登山协会携手广州市人民政府,合力打造了中国攀岩公开赛这一全新的世界顶级攀岩赛事。该赛事连续六年落户广州,充分体现出广州人民对竞技攀岩的厚爱,以及广州市人民政府对攀岩运动的高度重视。同时表示,举办2019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不仅为我国优秀攀岩运动员提供了一次与世界顶尖攀岩运动选手相互交流,学习提高的机会,同时也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亲身体验广州优美的环境和勃勃生机,充分感受中国发展所呈现的强大动力和独特魅力。

  赛事组委会精心策划的文艺节目在开幕仪式后精彩上演。充满喜庆祥瑞的《鼓舞飞扬》拉开了欢乐的序幕,《韵动世界》则展示了东西方艺术交融的动人韵律;《揽梦擎天》通过演绎追梦少年在险象环生的境遇中顽强攀登,体现了攀岩运动员在岩壁上腾挪跳跃,挑战更高、更快、更强。最后,开幕式的精彩表演在一曲《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激情旋律和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本次赛事于10月31日至11月3日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攀岩场举办。本次赛事设男子和女子全能赛共2个项目,参赛选手是全能项目世界排名前20和中国排名前2的顶级运动员。

  据介绍,近年来,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登山协会的关心指导下,广州先后成功举办了2014全国“攀岩希望之星”和全国攀岩分站赛总决赛,2015~2016年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2016世界青年攀岩锦标赛,2017和2018两届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等多项重要攀岩赛事,有效推动了攀岩运动在广州乃至全国各地的蓬勃发展,营造了日益浓厚的攀岩运动氛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