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广州市体科所科保障广马赛后服务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12-11 16:32:46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2月8日上午7时30分,“奔跑中国”2019广州马拉松赛在天河体育中心开跑。3万名跑友共同奔跑在广州最美的城市道路上。赛事举办以来,组委会一直努力积极倡导健康跑马理念,坚持普及科学跑马知识。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作为体育科研机构,持续多年为赛事提供科技支撑,助力科学跑马。

  为加大科研保障力度,助力广马赛事服务水平的提升,今年体科所在半程马拉松终点处开展赛后科研保障工作,为参赛选手免费提供赛后冷喷、肌肉拉伸、DNS放松、电刺激缓解疼痛、肌内效贴辅助恢复功能、赛后动作整理等科学指导,在赛后第一时间为跑者提供科学的赛后科技服务,使到跑者们及时放松肌肉,恢复体力,预防损伤及劳损。工作人员在现场组织跑者排队等候的过程中及时发现赛后女性跑者有虚脱晕厥症状,简单询问帮助其保持正确身体姿势的同时马上通知医疗救护团队现场采取急救措施稳定跑者体征,随后配合医疗志愿者送救护车进行抢救。现场完赛跑者纷纷点赞体科所科学指导服务到位,服务保障与科学救人两不误。

  广州市体科所已连续多年为广州马拉松赛提供体育科技保障服务:2016年开展了国民体质促进与科学健身研究活动,2017年对大赛组委会从全国甄选的广马官方配速员(兔子)进行体质健康监测及科学指导;2018年编写并出版《马拉松科学跑》免费提供给三万多名参赛者;2019年编写并出版《马拉松科学跑系列之100问》、以《马拉松科学跑系列之100问》为蓝本制作了马拉松系列抖音短视频,举办跑步运动损伤与恢复沙龙;同时连续四年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主讲马拉松跑专题讲座,让专业跑者和更多热爱马拉松长跑运动的市民学习到科学健身知识。藉此体科所荣获“2019年广州地区最受欢迎科普基地”荣誉称号。

  今后体科所将进一步加强健身指导服务,宣传科学健身理念,普及科学健身知识,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更好的体育科技服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