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第三届广州保龄球公开赛在天河体育中心举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12-06 16:27:1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30日,由广州市保龄球运动协会、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主办的第三届广州保龄球公开赛在广州保龄球馆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是今年以来全市规模最大的保龄球赛事,采用全场交换道循环的方式,每打完一局向右移动一对球道,每人打6局,以6局总分决定名次。

 

 

本届广州保龄球公开赛高手云集,吸引了来自中国内地和港澳台地区,以及韩国、日本、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3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来自中国湖北省的运动员王鸿波曾代表中国队参加第52届保龄球世界杯赛并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男子保龄球选手首次夺得世界冠军。

经过上下午两轮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陈小虎获得冠军,李犁、陈韦杉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作为广州保龄球文化的发源地,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保龄球馆建于1994年4月,是广州市首个PPP融资体育项目,1996年正式落成对外营业,1998年成为国内首家通过IS09002国际品质认证的保龄球馆。自落成以来多次举办国际国内大型保龄球赛事,如2000年全国保龄球俱乐部杯赛、2001年第9届中国国际保龄球公开赛和ESPN亚洲保龄球巡回赛、2002年ESPN亚洲保龄球巡回赛,并承办了2010年第16届亚运会和亚残运会保龄球赛,在这里产生了12枚亚运金牌、10枚亚残运金牌。此后还举办了2011年全国保龄球赛、2015年第9届广州中外友人运动会保龄球赛、2017年全国保龄球锦标赛总决赛等大型赛事。

除了专业级的赛事活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还常年举办面向市民大众的广州保龄球联赛、面向中老年朋友的广州“夕阳红”保龄球联赛等,致力打造保龄球爱好者的交流盛会,营造浓郁的广州保龄球文化氛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