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市群体中心组织参观2018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

来源:市群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2-17 01:20:0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2月12日下午,市群体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保利世贸博览馆参观2018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本届博览会以“新时代新体育新生活”为主题,立足国家战略,面向国际视野,全方位构建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高端化的体育文化和体育旅游展示交流及融合发展的平台,是国内体育文化、体育旅游最高规格的盛会之一。

IMG_256

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首先参加了文旅产业发展论坛。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先生在论坛致辞中表示,国务院办公厅于今年3月正式发布了《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带动文化、旅游、体育发展,让人们享受文旅产业的红利。李主席还强调,在促进人民群众强身健体的同时,还要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快乐感和幸福感,这是我们体育从业人员的责任和使命。随后,出席论坛的广州旅游协会会长、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副秘书长、澳大利亚国家旅游局北亚区总经理等演讲嘉宾献计献策、分享经验,从不同角度发表了对文体旅游的真知灼见,碰撞出思想与合作的火花,进一步助力文体旅游新发展。

IMG_257

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还观看了六大主题展区精彩纷呈的展览内容,包括体育文化主题展区、体育旅游主题展区、国际体育组织展区、各地体育文化旅游展区、体育科技及大健康展区等。其后,现场参与了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发布、花式足球表演、传统体育表演、房车体验、足球体验、打雪仗体验、越野滑雪体验等十余项新颖有趣的体验活动。

本次两博会不但有大咖云集的论坛,还有丰富有趣的展览,不仅让我们回顾了近年来广东省和广州市体育文化旅游的发展历程,更让我们感受到全国各地在体育文化旅游方面蓬勃发展的热潮,在体验体育文化魅力的同时,增添了作为新时代体育人的自豪感与成就感,为今后大力开展群众体育赛事活动找到了新动力与新方向。

IMG_258

IMG_259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