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体科所举办运动损伤预防与恢复学术沙龙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18-11-30 01:41:0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迎接2018年广州马拉松赛事开跑,11月24日上午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举办马拉松运动损伤预防与恢复学术沙龙。

本次沙龙分享的老师涵盖医疗、体育、健身等多个领域,包括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康复科运动康复专家王文威、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运动医学科宋斌博士、GSCA广东省体能协会讲师曾棱萱、八次全马跑入2小时39分内的广马明星跑者松风、广州市瑜伽爱好者协会理事赵宸老师等,可谓专家云集、星辉熠熠。

沙龙安排的课程除了关于“体医结合”的形势解读以及跑步相关膝关节基础解剖和生物力学分析以外,还有跑步运动损伤的风险筛查、跑步的体适能训练、正确跑步及马拉松比赛技巧、马拉松常见损伤的物理治疗对策、马拉松中的拉伸处理、马拉松中的运动贴扎应用、跑者瑜伽体验课等课程安排,希望从各方面向广大跑者展示马拉松与运动防护的密切关系并以实际技术指导跑者预防及干预运动损伤。

举办本次学术沙龙意在减少跑步爱好者在运动过程中出现损伤的概率,提高市民对运动的兴趣;同时倡导“体医结合”模式,促进体育运动与医疗卫生结合,帮助市民树立“运动保持健康,科学预防疾病伤患”的观念。

参加本次活动的马拉松爱好者均表示通过参加这样的学术沙龙,提高了运动防护意识,帮助自己更好地科学锻炼,也为参加广州马拉松赛提供科学有效的医学防护保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