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调研广州网球中心场

来源:广州天河体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9-10 00:50:23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9月7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在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国家体育总局原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信兰成,广州市体育局局长罗京军、副局长林燕芬陪同下,实地调研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新落成的广州网球中心场。

李颖川副局长实地调研广州网球中心场一层内场、赛事功能房,二层主席台区域、贵宾包厢,三层连廊、赛事功能房等,并听取了广州市体育局罗京军局长介绍广州网球中心场建设和设施概况。了解到广州网球中心场定位为可举办国际网球比赛的综合性、多功能场馆,观众席位3500个,与比赛场地距离较近,现场观赛体验较佳,场馆于去年3月下旬动工,今年8月下旬竣工,即将迎来9月14日至21日举行的2019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等情况后,李颖川副局长对广州网球中心场全新落成表示祝贺,同时肯定了广州打造网球运动品牌的做法,说广州网球中心场“小而精”,场馆外观靓丽、设施设备完善、现场观赛体验更佳,周边环境幽美,总体感觉舒适,位于城市中心的天河体育中心能够新建这样先进的网球场馆非常难得。

据介绍,广州网球中心场占地面积约4147平方米,建筑总高度17.376米,建筑总面积7508平方米,共设四层,结构形式为钢结构与钢筋混凝土结构混合。负一层设置办公室、变压器房、排风机房等;一层设置比赛场地、新闻发布厅、媒体工作室、安保办公室、紧急医务室、竞赛指挥室、计时计分室、裁判办公室、仲裁录放室、运动员餐厅、运动员休息室、运动员按摩室、穿线室、兴奋剂检查室、电视转播工作室等;二层设置观众医务室、咨询服务室、观众卫生间、贵宾包厢等;三层设置贵宾包厢、转播室、音响控制室、灯光控制室、弱电室等。

广州网球中心场的建成既填补了天河体育中心缺乏高标准国际网球赛事场馆的空白,也填补了天河体育中心东北边缺乏大型场馆的空白。场馆设计秉持“实用、简洁、美观、大气”的理念,方中带圆的流线设计尽显国际风范,蔚蓝色的露天网球场被白色外围建筑环绕,空中俯视就像一颗璀璨的蓝宝石,场馆周边绿植采用疏林草地的简约设计,为天河体育中心增添了新的亮色。场馆一层采用玻璃幕墙设计,四周竖向分布的钢骨架与大面积晶莹剔透的玻璃幕墙相映衬,不仅使场馆外形显得轻盈、富有动感,更打造了较好的隔音、隔热、稳定、安全的空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