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广州市沙面体育俱乐部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同堂教育”及消防安全综合培训演练

来源:广州市沙面体育俱乐部 发布时间: 2019-10-31 02:25:0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指示批示要求,加强国庆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结合广州市沙面体育俱乐部2019年年度培训计划,在2019年10月25日上午,俱乐部全体干部职工联同物业管理人员、物业承租单位人员共30人开展了安全生产“同堂教育”及以“全民消防科学救灾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综合培训演练。

首先,广东省社安应急管理服务中心的宣教员张教官在俱乐部二楼会议室进行消防知识专题培训,对火灾的多发区域,火灾隐患的排查,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消防设施的功能及应急疏散自救互救技能等进行讲述和案例分析,重点讲解了火灾条件下如何安全快速从建筑物疏散的原则和方法;如何使用高空缓降器、云梯逃生;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和注意事项等内容。

随后,干部职工在宣教员的指导下进行了高空缓降器演练。利用高空缓降器逃生训练,提高干部职工在火灾环境下高空缓降过程的心理适应能力,学会高空缓降器材的使用方法,增进团队的协作精神,掌握高层逃生的正确技能。

通过本次“同堂教育”和消防综合培训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做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强化了危机意识,提高了面临突发事故的应急能力和自救防范能力。俱乐部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强大动力,把防范重大安全风险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继续抓紧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